甘州八声

周翔/叶翔/昊翔/肖翔,反正就是all翔

【周翔】玻璃羽翼(一)

我流abo,我流机甲星际,复健不好吃

周泽楷作为数一数二优秀青年将领,生活方方面面自然得到联盟的特别关注,事无巨细连传宗接代也不例外。 

周泽楷从训练场下来,点开腕间的联络器,看着联盟来关于与匹配约见omega的通知,不由得皱起眉头。 

跟许多联盟将领一般,周泽楷是个机甲操作能力强悍,基因优秀的alpha,战场战绩优秀,对于这个人类危机的时代,这样的人后代的传递也是极为重要的事情。 

这不是周泽楷被通知与联盟选定的omega匹配,但最终都是再也没有什么后续。其中男女皆有,也不乏长相漂亮,聪明显赫的优秀Omega,周泽楷始终态度都淡淡。 

约的时间也正正掐得刚好,两个小时之后,周泽楷心道,收拾一下洗个澡,慢悠悠过去晃圈,走个过场,把一贯说熟了的托词讲一遍就回去轮回基地吃晚饭。 

当驾车定位的时候,周泽楷才注意到这次见面的场所,居然不是会所咖啡馆之类适合见面的地方,而是一个疗养所,是个病弱的omega吗?周泽楷手指停在定位仪上,有一瞬间的诧异。 

疗养院远离市区,僻静却很是周密,提前得知了周泽楷的到来,在仪器扫描确认身份,随着冰冷的机器确认oder,进入疗养院的通路被打开。 

周泽楷没有想到的是过来负责接应的人是方明华,他本来就是轮回的队医,非战事时期,他也会协助联盟的事物,没想这事也摊到他身上。 

两人并肩走在疗养院的绿茵路上,方明华先开口道:“小周,不管是出于对你个人的考虑,还是出于对轮回的考虑,我都希望这次你跟那孩子能成。” 

方明华轮回当中几人年纪最长,向来在几人当中扮演着兄长的角色,但对于周泽楷的个人问题很少进行干涉。周泽楷听到这里,不由得看向身旁的方明华,希望听到进一步的解释。 

“小周,你还记得存放在联盟当中那台叫做一叶之秋的机甲吗?”方明华在解答之前抛出了一个问题。 

曾经在联盟传奇第一人驾驶之下创造过传说的神级机甲,周泽楷怎么可能不记得呢,但叶秋在一次任务执行之后下落之后,那台神级机甲由于难以找到能将其驾驭的驾驶员而一直被尘封。 

看着周泽楷投来仍旧疑惑的眼神,方明华一笑之后解释道:“那个叫做孙翔的孩子能够驾驶一叶之秋。” 

说到这里方明华便不再往下细说了,也没有必要,没有人比周泽楷这个队长更加清楚这样一个强力的坚攻型的机甲对于如今的轮回的意义。 

周泽楷心情复杂,首先是惊讶,居然这么多年之后真的有人能够启动这样一台尘封多年的神级机甲,还是一个omega。说真的,周泽楷此刻没有动摇是不可能的,毕竟这次的匹配带来的附带价值意义重大,甚至放眼联盟,没有哪个战队会拒绝。 


“当然还是要看小周你自己怎么想,我们轮回也不至于弱到需要牺牲你这个队长的终生幸福。”方明华放轻松语气又与周泽楷说了句。 


疗养院顶楼独立的房间朝里的这一面被玻璃所隔,确切来说是特殊的监视玻璃,周泽楷和方明华能够从外面看到里面,而里面的那个金发少年却对外面的事情一无所知。

  
理论来说是这样的,可是本坐在床榻上垂脑袋发呆的少年忽而察觉到什么似的,警惕的朝他们这边看过来。也多亏这么一下周泽楷才看清楚那个少年的长相,尖锐稚气,警惕骄傲,许多东西揉杂在一张漂亮的脸上,他有些生气的神情都显得格外生气勃勃,与身处的这么一个封闭阴郁的密闭的空间截然不同。这就是方明华所说的孙翔。 


疏忽,头顶上完全透明的玻璃拱顶被一片巨大的阴影所笼罩,周泽楷抬头望上面,是执行任务返回s市的巨型运输型机甲正巧从这里过路。 


周泽楷低头的时候发觉孙翔仍楞楞出神的看着运输机甲远去留下的一片澄蓝的天空,他的眼瞳也是碧蓝一片,显得格外澄澈干净。 


始料未及的是,上一刻还在安静望天的少年却满脸戾气的在面前的玻璃墙体上狠狠地来了一拳,指间缝隙留下鲜红的血液。周泽楷看到的一只被困于囚笼的飞鸟狠狠地在无法挣脱牢笼中撞击。

  
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孙翔如此激烈的情绪,从方明华的叙述之中,周泽楷得知,孙翔之前是跟随着一群星际强盗团伙过活。就因为孙翔的存在,联盟多费了不少力气,明明驾驶的是台上不了台面的破烂机甲,但强悍的操作和天赋硬是让人拿他没办法。 


抓到人发现是个omega,只能送回联盟处置,但孙翔不是个安分的主儿,在运送过程中乘机逃出,甚至逃到了正在做定期维护的一叶之秋里头,还好维护期间拆卸了一部分,不然真的让孙翔跑掉。 


联盟虽然认识到孙翔的价值,有意将其跟联盟中的alpha匹配,但本质还是把他当危险人物封闭起来。周泽楷想,对于像孙翔这样傲性的人,这绝对是一种屈辱,本就该自由翱翔的飞鸟,被困于只有方寸的牢笼,像货品任由不认识的陌生人挑选。 


一直静静看着孙翔,听着方明华说话的周泽楷,沉默了许久,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说:“我想放他出来。” 


不是我想见他,也不是我要他,而是我想放他出来。

评论(18)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州八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