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八声

周翔/叶翔/昊翔/肖翔,反正就是all翔

【叶翔/all翔】养狼(下)

养狼(下)

最近不少妹子问我开群的事,不过三次元有点忙,这文也在手机里躺了差不多一个月,总算以一种烂尾的方式完结了,等忙过了这阵吧

(>﹏<)

好大的雪,还越下越大起来了,叶修停下往后望了眼。

小家伙今天穿得滚圆滚圆的,远远看着还真跟个球儿似的,小短腿蹬双鹿皮小靴子半截儿都埋到雪里头了,走一步还得费劲儿把鞋子拔拉出来,怎么使劲也走不快。

叶修本来也说直接把人抱着走回去就完事,但这小祖宗傲脾气上来了死活就是不愿意,非得自己迈着小短腿走,瞧这会儿不就落后面了吧。

可怎么说也是自家的小鬼,一会儿蹭着摔着哪里了,小家伙皮疼,自己还得跟着心疼。该,谁让自己就是舍不得这小祖宗呢,就只能是这操心的命了。叶修只好认命的回头走回去孙翔边上。

“翔翔小朋友,你这小短腿走得怪辛苦的,要不哥抱你吧?”

孙翔刚把陷雪坑里边的腿拔出来,一脚迈出去没踩稳,叶修边上扶了把才没摔成。

“走开,翔哥自己能行。”一站稳,孙翔就拍开搭在自己身上的手。

小鬼一张小脸本来就跟个刚蒸出来的白面馒头似的,嫩又软乎,这么一冻可好了,眼眶鼻尖被冷风吹了都泛红了,偏这小脾气还犟着,就是不愿意服个软,两只圆杏眼直瞪着叶修。

叶修觉着跟这小鬼讲道理讲到两人冻成冰棍儿也是讲不通的,就直接动手抓着衣后襟跟提小猫似的把小孩从雪地里头拎了起来,半点不在意手下的人手脚并用的拼命挣扎。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孙翔也不能否认趴叶修背上比起自己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在冻死人的雪地里头舒服多了。

叶修一手打着伞,一手托着小鬼,心想这这小孩儿还真捡回来那会儿沉了不少。

两人走着走着就见一群红衣服的人,中间扛着顶红轿子,吹吹打打一路的就从他们旁边。

“呦,今儿这么冷的天儿还有人家嫁女儿呢。”叶修饶有兴致的看了眼。

孙翔跟着望过去,就顺口问了句。

“叶修你都这么老了,怎么也没见你娶个媳妇?”

“小朋友,哥带着你这么个大拖油瓶,谁还愿意嫁啊?”叶修一副无所谓语气,显然不是很在意这事,但话语一转倒逗起孙翔来了。

“你看你,就因为你,哥都娶不着媳妇儿,翔翔你说怎么赔哥?”

“滚滚滚,老不羞,你活该光棍儿。”孙翔懒得理叶修的调侃,把脸埋在叶修的后背,他绝对不承认想到叶修娶媳妇这个问题会有点不开心呢。

虽然叶修带着孙翔长期生活在山里面,但还是时常有人上门来找他,其中就数孙哲平来的次数最多。

有次孙翔自己一个人蹲在自家门口堆石子玩。

孙哲平上门找叶修就瞧见六七岁的小孩儿自个玩得挺有滋味的,就凑过去问了句。

“干什么呢?”

孙翔抬头望了来人一眼,虽然觉着有点眼熟,但一时想不起来这人是谁。被人打断了,孙翔语气有些冲的问了句。

“关你什么事,你谁啊?”

“我是你爷爷,回去问你爹去。”孙哲平见小孩一身傲劲儿,忍不住逗逗他。

“你……”孙翔眼睛瞪得大大的,话没有说完就扔了手里的石子往屋子里边跑。

孙哲平以为这小孩是生气了,没曾想又拉着叶修出来了,指着他这边对叶修说了句。

“就是这人,他说他是你爹。叶修,你怎么没有告诉我你爹是长这个样子的?”

叶修脸上瞬间出现一种名为心塞的表情,挑眉往孙哲平这儿望了眼。

不是说好了这孙子智商捉急,谁知道还能这么不知不觉的顺手把叶修黑了把,这能怨别人,孙哲平觉得自己有些冤枉。

“孙翔小朋友,哥不是整天教育你,不要和那些看起来就很奇怪的大叔说话吗?还有,哥家里的老头子不长这样。”

说着叶修就牵着自家小鬼往屋子里面走。

孙哲平有时候过来会带着和孙翔年纪差不多大叫唐昊的小孩,不过两人从一见面就不对头。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大人们说话,让小孩子一边自己玩儿去。

唐昊就是不愿意,张佳乐问了半天,人才开口说了句“老子不和女孩子玩,就算是长得漂亮的女孩子也不行。”

唐昊说完眼睛往孙翔那瞟了一眼,耳根还红了一大块。

这是孙翔和唐昊一见面就打架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两个人都不愿提及的黑历史。

不过两人对于这个事件的具体情绪略微有些不同,唐昊是因为自己少男心被人欺骗而愤怒,不是说好高马尾长这么好看的都是软妹,怎么可能是个男孩纸。而孙翔这边纯粹是因为被人当女孩子而不爽。

孙翔每次跟唐昊干完架总是红着眼眶回来的,叶修知道自家这小鬼最怕疼,可是有好胜不愿意输人,每次都弄得一身伤,还咬着呢牙就是忍着不掉泪,琥珀色的眼珠子汪在眼泪里面,嘴上逞强说:“翔哥才没有哭。”

叶修看孙翔虽然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但小脸蛋还是好好的,皮都没有蹭破一块。

“疼……”孙翔小臂上边的淤青让人这么一揉疼得他直抽气。“叶修,你轻点。”

“知道疼还给哥出去打架。”叶修盖上药酒。“要不是你小子长了张好皮,老孙家那小鬼下手悠着,可就不只这点程度了。”

“哼,翔哥下次肯定赢给你看。”孙翔一说到这里眼神亮亮的,两腮帮鼓鼓的,右边虎牙尖尖。

自家这小鬼长多大都是这幅小狗性子,笨笨的挺好养活,到时别让人拐了去就好,叶修一手揉了揉孙翔柔软的发顶。

“叶修你别揉,翔哥的头发会乱掉的。”

孙翔使劲挣扎想扒拉点头上作乱的那只讨厌的手,叶修却没让他得逞。

“反正也是哥扎的,乱掉就再扎一遍好了。”

孙翔生活的周边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不多,就是孙哲平家的唐昊和邹远,还有就是村口药店老王家的刘小别和袁柏清。

村口老王药店是叶修常带着孙翔去的地方之一,基本上只要家里没粮了,叶修就会带着他上那儿去蹭饭,虽然那一家子都用一种极端鄙视的眼神看他俩就是了,不过什么事情只要习惯了就好,这是孙翔从这件事悟到的人生道理。

孙翔记得老板的全名好像叫做王杰希,不过叶修总是叫老板“大眼”,然后老板就会用比较大的那一边眼睛瞪叶修,那瞬间孙翔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十年的时间足够发生很多变化,十年前的嘉世斗神,十年后的轮回枪王。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孙翔时,孙翔还不过十来岁的年纪,有着小兽一样发亮的琥珀色眼瞳,任性而骄傲。

那时候前线的战况紧张,后方一个重要的阵地失陷,他们赶过去支援,经过个近乎无人的空村落,走了半天的路,都没遇见什么可以问路的人。

正想着这地头可能根本没人的时候,迎面却走来个红衣少年,少年人的身量未足,略微显得有些单薄,却背了柄长矛,后面还挂了几只活獐子。

这玩意不好逮,能这么皮毛无损的逮着只这么个头还活蹦乱跳的,没有身好功夫是办不到的,这后头还挂了好几只。

少年似乎也察觉了他们张望的目光,转头往这边看过来,红头绳扎一束的高马尾一摆,上挑的桃花眼递了个略带点挑衅味道的眼神,衬着少年仍未完全长开来的漂亮眉目,显得傲气又任性。

“你们是谁?”

少年看着眼前这支风尘仆仆的军队,没等他们说话就先问了句。

“我们是轮回军,刚从前线回来。”江波涛迎上少年好奇的目光解释道。

“前线……”少年琥珀色的眼睛转向了一边没说话的周泽楷,打量眼神是直接而纯粹,像一只山林当中的小兽一切依惯本能,毫不收敛,只要感兴趣就不管不顾扑上去。

少年凑近站在他跟前发现自己矮了一个头有多,有些不高兴的嘟囔了句,掂了脚才勉强能平视周泽楷,挨得很近,鼻息几乎贴着他的耳侧。

“你身上血味很重。”少年皱了皱鼻子,站得稍远一些的位置。“前线,那里有很多人死了吗?”

“……嗯。”周泽楷望着眼前少年干净发亮的眼神,不是很想和他说这类沉重的话题。

“你们说的那个地方往那边走就行了。”少年扬手指了路,然后就提起自己的战矛往另个方向的小路走了。

“小周,你有没有注意到刚刚那小孩手里那柄战矛。”少年火红的身影消失在路的尽头,江波涛才开口这么说。

“却邪。”周泽楷第一眼就发现了。

那样的纹路,那样的锋芒,世间除却邪战矛再无他想。

“若是衬得上却邪的人,一定也会是轮回最好的利刃的。”江波涛看那少年的年纪心里这这小孩应该就是叶修退隐以后常带身边,在两年风头挺盛的孙翔。

轮回这只军队在战力和配合上无可挑剔,再加上周泽楷这个近乎无所不能的领头人更是使得这只年轻的军队一时之间风头无两,但在最近的战事上一个致命的弱点慢慢体现出来,缺乏近战力量。

江波涛向来眼光独到,看人也向来是分毫不差,对于他这个看法周泽楷也点了头,不过就是还差点火候。

“三年。”最多三年时间这个少年必成大器。

“叶神那老狐狸家的小鬼,可没那么好拐。”周泽楷还真动了这心思,江波涛突然为三年后的拐带工作担心起来。这小鬼看起来倒是挺好骗的,可背后可有个精得跟狐狸似的主儿。

院子里边老树下边放了张柳条宽藤椅,叶修没事也爱往那儿坐,懒懒散散,还一副大爷相。

叶修往脸上盖了本书躺椅子上,孙翔也弄不清楚这人是睡了没睡,有时候人一旦无聊起来就特别容易手贱。

比如说现在的孙翔,叶修的衣角垂在一边,忽然想起来上次唐昊把他衣角系在椅子上头还害他摔个狗啃屎,这样的联想很容易使人产生犯罪的想法,孙翔属于有了想法一般都会去实践的人,于是他动手了。

等半天也没见叶修起身,这还怎么能看到这看老不羞摔跟头。孙翔等得不耐烦了,就直接走人跟前去,低头看那人什么情况,没提放被人使劲的拽了一把,整个人就摔藤椅里,直接贴叶修身上了。

“呦呦,翔翔小朋友,你说你幼稚不?”

孙翔一抬头就叶修那张极尽嘲讽的脸,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滚,快放开你翔哥。”孙翔挣着被叶修拽住的手,这老家伙手劲儿还真够大的,小时候个头小力气小挣不动,现在还是不行。

十几岁的少年气头上完全不愿意说话,又动弹不得,只能趴人身上,头埋人胸口自顾自的生闷气儿。

五月多的天气可真够好的,阳光和煦却不至于灼热,偶尔还有点微微的凉风,吹得头上的梧桐树沙沙作响。

叶修就着穿过树梢的细碎阳光打量趴自己身上的少年,小时候圆乎的轮廓在岁月的打磨下变得线条优美,稚嫩的脸庞精致的五官慢慢变得清晰起来,这个独特年纪的少年面上含混着青涩锐气,一直也没舍得给他剪了的黑发还是自己亲自早上用红头绳扎起来的,顺贴的垂到后背上。

自家这小鬼还真长了张好皮相,现在还长着,过两年还得长得更好看,怪不得这会儿就有人存心思往他身上打上主意了,叶修想起那天见着的轮回那群人。

“喂,小朋友,你这么笨要是哪天被人给拐跑了,哥可是亏大了。”

叶修喃喃的这么说了句, 低头细看却没有预期当中的炸毛反应,没想才这么一会儿功夫小家伙还真给他睡过去了。

“没关系,笨就笨呗,哥一手一脚养大的小鬼,怎么能这么随随便便的让人拐了去。”叶修摸了摸自家小孩儿柔软的额发,在上边留下个难以察觉的轻吻。


评论(30)
热度(6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州八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