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八声

周翔/叶翔/昊翔/肖翔,反正就是all翔

【叶翔】是我老师又怎样(一)

办公室外头一片鸡飞狗跳得,叶修叼着烟走外头随便问了个学生才知道韩文清又一路追着要逮孙翔剪头发。

学校里头都是男生规定的标准平头,孙翔是初三下学期转他班上的,小孩儿长挺好看的,顶着头小碎发,搁其它一般学校也是中规中矩的,可放他们学校偏偏就是违规。

叶修那会儿也就随意提了一下让孙翔剪个头什么的。

第二天这小孩儿果然没减剪头发,叶修倒是完全没意外。

因为个儿高,班上凑巧是单数,孙翔一人坐后排,早读的时候整躲书堆后头啃面包。

叶修就直接把这熊孩子逮到外边,问他为啥没把头发给剪了。

“不好看啊。”孙翔说得很直接。

“哦,也是。”叶修很大程度上是同意孙翔的这种说法,每天看着一大班平头也是挺腻味,孙翔这一头软软的短碎发倒是挺赏心悦目的,他顺手往孙翔头上摸了把觉着手感还是不错的。

于是叶修就对这事睁只眼闭只眼了,就让孙翔自己小心别让韩文清逮着就可以。

教导主任韩文清是学校里头最让学生闻风丧胆的教师,最讨厌的就是无视规章制度的学生,孙翔能够顶违反校规的发型在韩文清追捕下活过一个月,俨然已成传奇。

不过,在逃避追捕这件事情之所以能够成功除了孙翔本身的原因,该有一个重要的幕后帮凶。

“小朋友,这边来。”

叶修朝跑得满头大汗的孙翔招招手,说:“往桌子底下躲。”

韩文清跑到办公室这头就不见了孙翔的踪影,就只见叶修一个人靠着门边上抽烟。

“呦,老韩。”

“有没有看见孙翔那小子?”韩文清问。

“往那头去了吧。”

孙翔看着韩文清杯叶修没有半点心虚的骗走,心里暗自说了句老不要脸,然后从桌子底下爬了出来。

“还不谢谢哥。”

孙翔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让人喷了一脸的烟。

“要点脸行不?叶修你有没有半点师德,当着学生的面抽烟撒谎。”

孙翔拖了把椅子坐了下来,捏着鼻子,摆明了嫌弃自家班主任一身的烟味儿。

叶修对于这话显然不在意。

“小同志,说话要对得住良心,要不是哥,你早让老韩拖出去刮秃瓢儿了。”

孙翔扭了脸,显然是不服气,白白的小虎牙咬着嘴唇,腮帮鼓鼓的,整个人显得格外的稚气。

放学时候,校园里头倒是最是热闹的时候。

叶修倒了烟灰,经过窗台时一眼就瞧见球场里头自家那小鬼,一身球衣,个儿倒是不矮,但细胳膊细腿的,这个年纪的男孩像是抽条的白杨似的,细瘦却也挺拔。

这个孩子天生就是出挑的人,在人群里头特容易拎出来的那种人,长了张好脸,脑袋好使成绩不错,运动也不错,却偏偏脾气上头别扭得不得了,在性格上头吃了大亏。

头几天过来的时候,这熊孩子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黑着一张脸,整个生人勿近的样子,人都觉着这小祖宗不好惹,没人愿意接近。

周考的时候,坐孙翔前头的小姑娘发现自己文具袋里头的橡皮怎么也找不着了,考着试桌子都移开了一定距离,问谁借都不好,急得不得了的时候,没想到后头就扔了块橡皮再自个儿桌面。

橡皮上边还写了“不用还”三个字,她想起来曾经在孙翔桌子上头见过这块橡皮。

事后那姑娘特地去谢了孙翔,没想到自己没有害羞,反而那个看起来脾气不太好的男孩先红了耳尖,一直低着头。

以这件事情为起始,孙翔不好惹的第一印象才总算是被打破。

和打球得同学道了别,孙翔掀了球衣下摆擦了一头的汗,暗下来的天色提醒他又到了晚饭时间。

今天不想做饭,在外边吃吧,孙翔想了会最终这样决定。

今天面店里头的人挺多的,等了有一会儿才空出来有位置,孙翔坐下来像往常一样点了牛腩河粉,然后就掏出手机刷着等吃。

“呦,孙翔小同学。”

对面坐下了一个孙翔现在不怎么想见到的人,那人即使现在没有抽烟都能够闻到一股子烟味。

“去你的。”孙翔直接甩那人一脸不爽,然后继续刷手机。

叶修托着下巴看着眼前这一脸别扭不想理人的小孩儿,觉着挺有趣。

他本来只是打算到超市买泡面然后回家随意解决一下晚饭,没想刚才经过的时候就见这小鬼在里头。

这个小鬼没有好好吃饭,叶修想。不过作为经常宗泡面解决晚饭的人也没有资格说这话就是了。

面上来了,孙翔还没有动筷子,对面那人就先夹走了碗里头最大快的牛腩塞嘴里边,虽然已经对于对方的廉耻不抱期望,但面对如此厚颜无耻的行为,孙翔还是义愤填膺的瞪了那人一眼。

对方只是无所谓的说了句,小同志和哥这么熟,不要客气。

之前孙翔转过来的时候,叶修翻过他的档案,知道他虽然户口在这但之前都是在s市读书,现在是为了升学才转来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却没想他居然一个人住,身边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

孙翔家经济条件不错,为了儿子舒服特地在学校周边买了套房子,平日里给生活费也是丝毫没有吝啬的,在这边找不着可以托付的亲戚,本来是想雇人照顾的,可拧不过孙翔死活不乐意。

“小朋友,自个儿一个人住没问题么?”叶修看着这装修豪华但半点人气儿不多的大房子直皱眉头。

“习惯了就好。”孙翔回答得也随意。

虽然对于这个这个明明知道他家明明没有家长在还硬是跟过来家访的班主任很不爽,但基本待客的礼貌还是要有的,冰箱里头拿了橙汁倒了杯递过去,其实柜子里头不是没有茶叶,只是懒得动手罢了。

显然叶修也不会跟这熊孩子计较这问题,看着孙翔放学打过球出了一身的汗,一身黏糊糊,显然不舒服,就拍了拍小孩儿让人赶紧先去洗澡。

孙翔点了头,看着叶修一副你家就是我家,一切随意的坐在沙发上头看电视,似乎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孙翔自认为糟汉子一个,觉着生活上头没必要那么讲究,自然洗完头也没有什么一定要擦干的习惯,随意甩甩就好了。

这小鬼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空调开得这么低,洗了头擦得不擦干还滴着水就往外跑,一屁股就坐地上了,脚光光的踩在冰凉的木地板。

叶修自认为不是什么婆妈的人,也不是什么对学生体贴入微的五好班主任,但就是对这熊孩子放不下心。

“过来。”叶修唤了声。

“干嘛?”小家伙有些恶声恶气,看起来还是对他有意见。

叶修也没有管人愿不愿意就拉了人过来,初中的十四五岁的孩子反抗不了什么,他坐在沙发上边,孙翔坐在地上,就着这个位置正正好他扯条干毛巾按着小孩儿的脑袋擦头发。

开头还愤愤的瞪人,头发差不多干的时候,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就开始犯糊,脑袋越来越低,最后就干脆趴叶修腿上边睡了。


评论(7)
热度(2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甘州八声 | Powered by LOFTER